甘霖娘哦~

钟离右向单推人,小草神的新.精神贤者
一朝不慎入GB,此身终为GB人。
为了将GB发扬光大,为了让老婆得到归宿,贯彻爱与正义的八重堂旗下不知名作者决心出击!

纪念品part2

空/荧钟

是旅行空与深渊荧(但是都很黑,尤其是荧已经是疯批状态了)

天理战败后,因磨损失去力量的岩神

因为失去力量变成了幼龙呢

有后续剧情编写以及璃月港战损版

--------------------------------------------------


  摩拉克斯如愿以偿被带回了提瓦特。

  即便先前的诸多不愉快,但他现在终于能够回到这片于自己身处同源的大地。这种久别重逢的喜悦将他之前的疲惫与不悦冲散

  然而,当他试图与地脉沟通时却没得到回应。如同坠入大海的水滴,甚至没有一丝波澜。

  天理的消亡,让身为旧秩序的他与这个世界彻底失去了联系。一瞬间,他感到了悲伤:似乎是自己被世界所抛弃了。

  但这不正是他所想要的结果吗?无论是提瓦特还是璃月,现在的他顶多是个累赘的包袱,那段痛苦历史的记录和证明。

  摩拉克斯看向空,空领略了他的心思,带他站在已不在是璃月最高点的天衡山上。那里现在是通往新璃月的起点。

  人们抛弃了陆地上的一切,拙劣的模仿前神明的手段建起天空之城,似乎想要靠近那片破碎的星空。

 “要上去吗?先生…你的脸色看起来不太好。”空用温柔的语气询问他。

  摩拉克斯一阵恶寒:“…不了,那里…不过是冠以璃月之名的劣质仿品罢了。”

  荧和空并不对他的一番话语感到惊讶,他们知道为什么摩拉克斯不愿承认那是璃月。但是,荧显然是乐意看到摩拉克斯不开心的。

  她故作惊讶:“呀!这可是你一手保护的人民所建。你口口声声说着相信人类,爱着人类,为他们付出那么多,如今反倒不承认他们的成果?”

  本就因为被世界排斥而伤心的岩神,一下子被戳中了痛点,脸色又难看了几分。

  作为双子中的哥哥,空实在太明白荧的恶劣性子了。但他没有阻止,他看着先生痛苦与悲伤交错的神情,提出要去旧璃月港的遗址走走。

   即便摩拉克斯并不情愿,但他在两人面前是没有话语权,只能任由兄妹带他下了天衡山。

   从这里密集的建筑和布景不难看出这里曾经的繁荣。但是如今四处的残垣断壁,凸起凹陷的不规则坑洼土堆,以及仿佛能将人撕碎的岩元素力,让这里成了人类难以生存的禁地。

   从北港口到南港口。原本高架在上的木质口岸消失不见,只剩下石头做的基底和不断拍打的浪花。到处一片破败凋零的景象。

  从绯云坡到玉京台。破烂的招牌和旗帜斜挂在废墟之上,上面的标语已经晦涩难辨。

  不是这样的…不应该是这样的。

  摩拉克斯对璃月港的记忆停留在磨损爆发之前。

  那时对天理的战争已经接近尾声,大部分千岩军与神之眼拥有者都被调去在蒙德的主战场。只留有一小部分的人们维持后方运作。

  化身钟离的他已然没有多少力量,况且在清理叛徒的行动后身上的磨损日益增长,便被留在后方。

  摩拉克斯自知是个不稳定的炸弹,于是动身想要离开璃月寻一处清净之地等待消亡。他本就做好了随旧秩序消亡的准备,唯独对璃月的留恋让他不舍离去。

  没想到这份不舍的停留反而让他耽误了离开的机会,于是…在天崩地裂的岩元素侵蚀之下,璃月变成了如今的样子。

  为什么,会这样呢?

  “先生,你再回到这里有什么意义呢?”空注视着他。

  摩拉克斯轻轻的叹息道:“是啊…有什么意义呢?”

------------------------------------------------------------

这里根据崩三设定浅(推敲)沿用一下,律者=神明,话说这样的话…女武神=神之眼拥有者(原神)好像也说得通

虽说如此,但是游戏肝不动我还不能把漫画和番外动画都看了嘛

真的受不了崩三的碎片化叙事,没说几句就开始打架。


评论

热度(12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