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霖娘哦~

钟离右向单推人,小草神的新.精神贤者
一朝不慎入GB,此身终为GB人。
为了将GB发扬光大,为了让老婆得到归宿,贯彻爱与正义的八重堂旗下不知名作者决心出击!

摩拉克斯是傲娇还是石头

主归钟和若钟

副all钟

魔神战争进行中

预警:很直女的归终(一点不婉约

帝君后宫互撕(bushi

其中涉及的很多设定经不起推敲,接受就看吧

顺便做了解读方便不注意剧情的姐妹观看



  在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各路魔神的八卦便成了人们唯一的娱乐。


  而在那时的归离集,人们经常争辩的就是帝君的各种绯闻逸事。


  于是这一天,某场战争后的盛宴上,酒过三巡…“我发现了一个值得讨论的问题。摩拉克斯…可能,是个傲娇。”尘之魔神坐在石桌前略作低沉的样子与身旁的留云交流。


  留云头都没抬一下:“啊对对对,你跟我说过不止一次了。有种你当面去和他谈意见啊?”


  归终笑着说:“这不是…呃,照顾他的情绪嘛。要是他真是傲娇,我率先戳穿了我们间纸,他不就不理我了。”


  她们的谈论声不算大,但是被一旁的龙王听的一清二楚。


  若坨也喝的半醉,听她们如此讨论忍不住插嘴道:“此言差矣,他是个石头,根本想不到你那堆诗词情书,暗示挑拨表达什么…倒不如说,他完全没有这方面的想法。”


  “哈,若坨将军。你是想说,咱们聪明果断的岩王帝君完全搞不懂诗词歌赋和文人雅趣的粗俗之神嘛?”归终早就在不知道几杯烈酒下肚后醉的一塌糊涂,此时正是受不得一点招惹。


  若坨听她这么说气也上来了:“你莫要在这里颠倒是非,我只是说帝君不懂人间情爱,更领会不到‘爱’的表达。”


  归终立马还嘴:“他至少在此间已有两千余岁*,若真无沾染半点人间烟火那才该叫人奇怪。你又是怎知道,他不是外强中干,羞于表达?”


  若坨冷笑一声:“呵…你同他交往不过数载,而我自再度睁眼时便与他同行。论行辈你还需称我一声前辈。我在这些年做的尝试可比你多去…若他真是懂半点情爱,那还轮得到你在这里同我争论?”


  归终这下被气的不轻,音色也有些发颤:“不要仗着阅历来压人,你一介武人又能懂多少情趣,又怎了解帝君心思?也不怪你入不得帝君的眼…如此粗鲁,怕不是有机会也使不上劲。”


  若坨瞬间也被她挑起了火。


  眼看两人就要上演唇枪舌战,中间的留云当起了和事佬:“哎呀哎呀…大家都是同僚,何必如此争锋相对?依我之见…帝君对众生皆是怜爱之心。他懂人间烟火却并非不会表达而是无法分辨。在帝君眼中…我们恐怕不过都是幼童,自是会抱有关怀而无爱慕。”


  若坨被转移了注意,当即反驳道:“我与摩拉克斯相处时可是并肩而立,不可能被他视为幼童,我们是能将背后托付的战友。再者,我多次向他示好,若非至今他都没有回应,我早就将他拿下,就地正法。”


  “…还真敢说。随帝君征战的可不只你一个,那个小绿鸟*也好,各个仙家也好,哪个不是帝君托付的对象?要我说…帝君对你的注意甚至不如那个小绿鸟吧?哈哈,那个小绿鸟也比你多殷勤,还真是‘落花有意,流水无情‘。”归终开始阴阳怪气。

  

  若坨开始烦躁了:“那你又是如何特殊?能称得上最讨帝君欢喜?”


  归终也不甘示弱的哼一声:“粗莽…虽不想承认,但摩拉克斯与我当是同僚之情。初见之时,我就予他“尘世之锁”明是做契约信物,暗是向他示意,让他想了解我,对我好奇。同琉璃百合与地脉一样,我们同为魔神,拥有漫长的岁月与时间,承受同样来自记忆与时间的磨损*,理应有相怜之感。这是旁人无法比拟的。我们是惜惜相怜的同类,是值得相伴前行的同僚。属于友人之上,恋人之下。”


  若坨又是一声冷笑:“若是如此就能判断你们惜惜相怜,那么奥塞尔怕是都能分一杯羹…更别提你在战场上的作用,如此弱小的魔神..若是没有摩拉克斯护着,你和那群蛀虫*早就于此消亡了。”


  归终气不打一出来,又灌了一口酒:“我不知道你们为什么老是将我排在关键计划之外!我也好,人类也好…我们虽然弱小,但是知道我们强在哪里吗?智慧!人的智慧是无可比拟的!这点你无法否认…因为在战场上除了帝君和你磅礴的元素力,便是那些被你称为蛀虫的人们。我会向你,向帝君证明‘智慧’的重要性。总会有那么一天,他会认可我的‘智慧’。”


  “但是…帝君需要的并不是并肩的对象吧?无论是同行的,还是需要保护的对他来说都已经太多了。”围观全程的萍儿慢慢的喝着酒说道。

  “对于帝君来说…他的归宿,应该是个可以依靠的人。他保护了别人一辈子,但是他自己不曾完全依赖过别人。也许有一天…归离集不再需要帝君。帝君也能放下手中的枪,成为被人所保护的对象。到那时…他才会真正理解人间冷暖,真正辨别亲情爱欲。至于现在…哈哈,先解决那些麻烦事再说吧?你们说呢?”


  若坨和归终无言对视,气焰也归复平静。


  简单的聚会不会被这场小小的闹剧所打断,他们仍旧享受着这短暂的祥和。


  萍儿的话确实烙在了他们心中。但是,那个美好的未来…是否能让他们得以见到呢?

————————————

解读时间!

2000余岁:帝君建璃月是在归终死之前,已知璃月有3700历史,帝君现在6000➕,则当时帝君2000➕

小绿鸟:指魈,笑死了,他的本体是只鸟,绿的。

蛀虫:指人类,人类开矿伤及地脉于是被与地脉相连的地龙视为蛀虫。

(第一次手机写...大家见谅哈)

标题跑题好严重啊啊啊啊!

评论(6)

热度(408)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